杰图吧

行船过玉环,荡漾在古镇
荡口古镇标准照
晚霞映衬,瞬间美翻
傍晚收工,游船静泊
古镇悠闲的午后
酒肆巧装饰,店铺也摩登
粉墙黛瓦书写着历史沧桑
古镇入夜后的暖光一隅
荡口夜景——一份让人颇感意外的惊喜
夜色阑珊下的驻足凝神

在深秋的一个寻常午后,从我工作的惠山新区出发,独自一人驱车去了趟荡口古镇,过过端机拍照的瘾。说实话荡口这地方也不偏僻,但古镇景区里的人真心不多,没有门票的烦扰(现在非无锡户籍80元一张门票,很不够意思),我径直从牌坊的正门走进了这个无锡最具代表性的水乡古镇......

这里小桥流水,粉墙黛瓦,漏窗小阁,吴侬软语,畔河民居,枕河人家,浓缩了全部江南的元素,还有名人故里,庙宇楼阁,独特的是各种商铺,有古色古香的酒肆和茶楼,有艺人的精彩作品展示,各种小吃更是琳琅,光糕点铺就有近10家。

徜徉于古镇之中,便不觉地猜想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的生活,想象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,有关家族,有关诗人,还有伟人。流连于古镇的小巷,好奇于每一个门后和窗前,镜头可以肆意地抓取那些美的瞬间......从下午开始寻觅、构思,到傍晚时分抓紧拍摄,再流连忘返于夜景阑珊,不知不觉中,古镇已经夜深人静,独自离开的时候,我回望了很多次,总感觉似乎还有什么遗漏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3)
这里是@杰PHOTO所拍摄照片的精选集,本博无法私信和回复评论,请理解。
© 杰图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